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问答

环境影响评价快问快答

日期:2022-04-13

什么时候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

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前,建设单位按照《重庆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级审批规定(2020年版)》要求向相关生态环境部门提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及相关资料。

办理环境影响评价需要提交什么资料?

(1)《重庆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申请表》;(2)环境影响报告书(表)送审版、报批版;(3)《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基础信息表》;(4)公众参与说明及材料;(5)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公示版(PDF版),公示版删除内容说明报告。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为哪几类?

国家根据建设项目对环境的影响程度,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实行分类管理,规定了三种情形: 一类是对环境影响很小、不需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应当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 二类是可能造成轻度环境影响的,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对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或者专项评价; 三类是可能造成重大环境影响的,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对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全面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