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5.10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2-12-15

林国庆委员:

您提出《关于加强县城饮用水质保护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三合水库作为县城供水水源,其水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城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是我县重大民生工程,县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统筹监督,将此列入重要工作之一。县惠民供水公司作为城区供水的责任主体,近年来实施了县城供水二次管网改造,加强了供水规范化建设,同时加强对备用水源羊耳坝水库的安全保障建设,已确保三合水库和羊耳坝水库的供水转换。县生态环境监测站每季度对三合水库、羊耳坝水库原水检测一次,检测结果均合格达标。

一、关于“村民产业空虚化,村民生成与水库保质互为矛盾”的问题

2022年,复兴街道已规划红坪村竹笋产业项目发展,已向县上积极申报,争取产业项目早日落地,带动红坪村村民致富增收。

二、关于“当前水质得不到安全”的问题

一是11户村民未落实搬迁的问题。前期复兴街道会同县农委、县规资局、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对 11户村民开展摸排调查工作,宣传搬迁政策,了解村民意愿,目前正在推进 11户村民的引导搬迁工作,并且由复兴街道红坪村委会牵头已对库区内农户分别修建生化池,保证生活污水集中处置。下一步县水利局也将对库区村民做好水源保护宣传引导工作,督促水库运行管理单位惠民供水公司对库区实行常态化巡查,坚决制止一切可能污染水库水源的任何活动。二是水库有钓鱼、养殖、旅游行为的问题。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委、县公安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惠民公司等部门已经形成联动机制,一旦发现有钓鱼、养殖、旅游等污染水源的问题各部门将立即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保障水库水质安全。三是水库安全围网破坏严重的问题。县水利局已督促县惠民供水公司对水库安全防护网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对破损的安全防护网进行维修,确保水库运行安全。

此复函已经李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卡,并寄给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公室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杨媛媛

联系电话:59226592

邮政编码:405900

城口县生态环境局

2022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