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人力社保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问答

离校未就业求职创业补贴如何办理?

日期:2022-03-10

1.适用对象:我市户籍登记失业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人家庭、身有残疾、特困救助供养离校1年内高校毕业生。

2.需提供资料:

    (1)《重庆市离校未就业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2)毕业证书、身份证复印件;

3.办理程序:

    离校1年内高校贫困毕业生向任一街道(乡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申请补贴,街道(乡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比对就业失业登记、单位参保、工商注册登记等信息,审核申请人身份凭证后,即时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办理失业登记,注明人员身份,并报城口县就业和人才中心审核资料,审核通过后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县财政部门将补贴划入申请个人账户。申请人也可通过“重庆人社”APP、重庆智能就业平台(重庆就业网)在线申请。

4.办理时限:不超过30个工作日

5.办理单位:各街道(乡镇)社保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