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民政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问答

临时救助的方式有哪些?

日期:2022-03-09

    对符合条件的临时救助对象,可采取以下救助方式:

发放救助金。全面推行临时救助金社会化发放,按照财政国库管理制度将临时救助金直接支付到救助对象个人账户,确保救助金足额、及时发放到位。必要时,可直接发放现金。

    发放实物。根据临时救助标准和救助对象基本生活需要,可采取发放衣物、食品、饮用水以及提供临时住所等方式予以救助。符合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条件的,由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按有关规定提供临时食宿、急病救治、协助返回等救助。

    提供转介服务,对给予临时救助金、实物救助后,扔不能解决临时救助对象困难的,可分情况提供转介服务。对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或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等专项救助条件的,要协助其申请办理;对需要公益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等通过慈善项目、发动社会捐募以及提供专业服务、志愿服务等形式给予帮扶,要及时转介提供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