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经济信息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问答

天然气安全装置有哪几类?

日期:2022-03-11

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天然气自闭阀:安装于低压天然气系统管道上,当管道供气压力出现欠压、超压时,不用电或其他外部动力,能自动关闭并须手动开启的设备。具有压力不足、超压、失压自动关闭,手动复位功能在停气、供气异常、胶管脱落等情况发生时,自动关闭,防止泄漏;不用电,或任何外部动力,实现自动关闭;自动工作,长期可靠,不会误动作;工作状态明晰,易于故障排查;安装简单,使用方便。第二类是燃气泄漏报警切装装置:由可燃气体监测、报警以及切断三部分装置构成。监测和报警装置:当环境中可燃气体泄漏时,能发出报警信号和控制信号的装置,对甲烷、乙烷、丙烷、丙烯、丁烷等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主要成分的检测灵敏度较高,具备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和安装等优点,能实时监测泄漏于空气中的可燃气体。自动切断装置:与可燃气体泄漏监测仪器相连接当仪器检测到可燃气体泄漏时,自动快速关闭主供气体阀门,切断燃气的供给,及时制止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