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

日期:2021-01-09

1月8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切实让大家思想再紧起来、工作再动起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滕远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伍咏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各地零星病例和聚集疫情明显上升,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在思想上必须立即高度警觉起来,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五防”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和聚集性疫情“两个底线”。在措施上必须精准有力,确保重点人群管控要再闭环、重点物品管控要再规范、重点场所防控要再强化、核酸检测工作要再精细、监测预警机制要再健全、宣传引导力度要再加强,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责任落实上必须不打折扣,要全面压实属地、行业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机制,做到“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措施不减”。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要紧盯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煤矿和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消防、森林防火、校园等重点领域安全和工贸、水利设施、特种设备、旅游安全、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安全,全面深入细致开展检查和隐患排查,做好台账记录和材料归档,彻底排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严防事故发生。同时,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全面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聚焦犯罪变化、城乡居民、重点人群、金融通信、新兴媒体五个工作重点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载体,全力营造全民防诈的良好氛围。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办,落实“每案必研、每案必查、查有结果”的工作要求,尽最大可能为受害群众追赃挽损。要加强协调联动、压紧责任链条、严格考核督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抓紧抓实抓细国家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秩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络舆情管控等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部分企业、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队员,村(社区)“两委”干部、各乡镇辖区中小学、医院(含卫生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王雪梅 吴源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