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城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抓好疫情防控,夯实防控措施

日期:2021-01-10

抓好疫情防控,夯实防控措施

2021年1月10日,县卫生健康委召开了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县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县级医疗卫生机构班子成员、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

首先,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友利从3个方面对冬春季和做好国务院疫情防控督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思想应紧起来、充分认识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的紧迫形势;二是脚步要动起来,全力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即加强疫情监测、加强院感防控、加强环境消杀、扩大检测范围、强化救治保障、重点人群防控、加强健康教育、做好应急准备;三是查漏补缺,认真做好迎接国务院联防联控组巡查工作。做好5个准备,即思想准备、查漏补缺、资料准备、访谈准备和现场准备。

最后,县卫生健康委主任毛国安强调了3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做到高度重视,始终保持战斗状态、正视疫情形势,正确研判;二是科学应对,专业应对。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实现早发现、聚焦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3个环节、强化十个提升能力、强化5个准备、紧盯薄弱环节、扎实做好迎检工作;三是尽职免责,失职追责。落实医疗卫生机构的主体责任,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医务人员要落实首诊负责制,切实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哨所”作用,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河北省石家庄市纪委通报关于藁城区疫情防控问责情况”等通报,引以为戒,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将至,人流物流加大,传播风险加大,各医疗卫生单位务必提高认识,做好准备,严防死守,抓实抓细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