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环保督察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2-06-13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投诉受理编号

X2CQ201908020045

整改任务概述

1.城口县复兴街道友谊社区5组距离垃圾填埋场2公里处一个煤气站距离一炸药仓库不到500米,存在安全隐患。

整改责任单位

城口县公安局

整改目标

根据投诉内容据实调查真实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整改措施及成效

接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组中环督(渝)转〔2019〕68:距离复兴街道友谊社区5组2公里的地方有一个煤气站,距离复兴街道友谊社区5组不到500米处有一个炸药仓库,存在安全隐患。

经查:投诉中所称的炸药仓库为重庆市城口县帝辉物资有限公司民爆总库,煤气站为城口县祥云液化气充装站。

调查情况如下:

一、帝辉物资公司民用爆炸物品仓库位于城口县复兴街道友谊村五组。经纬度为北纬31°55′43.89″,东经108°39′23.57″,库容量为工业炸药30吨、导爆索5万米,工业雷管30万发,四周地貌为山地。该库区建于2005年10月,由北京北方天亚建筑工程设计研究所(现为北京北方天亚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2006年2月经重庆市商业委员会验收后投入使用,按规定每3年进行一次安全评估,2015年由北京安联国科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库房安评报告,2018年后是由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出具的安评报告。该库区布置在一处偏僻山坳,三面环山、一面为狭长弯曲山谷,库区占地约6000平方米,有工业炸药库、工业雷管库各一座,配套消防、防雷及技防设施齐全。

二、加气站修建于2006年,原址为帝辉公司炸药仓库总库,后来炸药仓库搬迁后该地址便改建为了现在的加气站,加气站位于民爆仓库的西北方向,直线距离约为350米,中间间隔有两座山体。其中紧靠库区的山体为狭长型,长度约为500米,宽约50米,高于库区50米左右,山体结构为黑色页岩。另一座山体位于加气站和民爆仓库正中,长度约为150米,宽度约为80米,高度约为80米,山体结构为黑色页岩。按照《民用爆炸物品工程设计安全标准》(GB50089-2018)的规定,不超过35吨的储存仓库距离燃气设施最小防范距离为350米。

三、根据帝辉公司民爆仓库安全评价报告第28-30页叙述,临近山体厚度足以承受仓库最大容量为30T的爆炸冲击波,不存在被破坏的可能。

整改时间

2019年9月至2021年11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赵友朋 023-592249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