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环保督察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1-12-17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重庆市水产养殖尾水直排现象普遍,2018年,重庆市水产养殖面积83024公顷,其中配套建有尾水处理设施的只有1505公顷,仅占总养殖面积的1.8%,每年大约10770万吨尾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

整改责任单位

城口县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

2021年底完成3万吨直排尾水养殖场整改,禁止未经处理的养殖尾水直排到江河、湖泊和水库。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城口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二)加强培训和技术推广。组织开展养殖尾水治理等技术培训,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和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三)高度重视,限时完成整改任务。开展全县水产养殖情况普查,摸清家底,建立水产养殖生产台账,城口县开红淡水鱼养殖场在202112月底前完成3万吨尾水治理任务。(四)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对离河较近、我县养殖规模较大的其他5家水产养殖场开展尾水监测。城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城口县深入推进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城府办发〔2021179号)。对全县重点养殖场尾水排放定期检查,禁止未经处理的养殖尾水直排到江河、湖泊和水库。

整改时间

202010月至2021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易明淦 023-59223708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负责统筹督察整改的工作机构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