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环保督察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1-12-08

投诉受理编号

D2CQ201908060068

整改任务概述

城口县鸡鸣乡场镇城开高速公路24小时施工,噪声影响场镇居民夜间休息。将打桩废水夜间偷排至前河,造成环境污染。

整改责任单位

城口县

整改目标

鸡鸣乡场镇高速公路工地减少施工噪声,减少夜间施工,打桩废水沉淀处理。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1、噪声扰民问题:一是要求施工企业加强噪声治理,强化钻机日常保养降低设备噪音,避免噪声扰民;二是要求施工企业杜绝夜间(晚22:00至次日清晨6:00)作业,确保居民正常休息。同时,施工企业对钻孔桩劳务班组全员进行了环保教育交底,并对钻孔设备进行了全面保养,停止了夜间施工。该钻孔桩已于2020年1月完工。

2、施工废水问题:规范施工企业在施工过程中加强废水收集、沉淀、利用程序,严禁施工废水偷排、直排至河道。同时,施工企业在钻孔桩作业区设置了沉淀池三处并定期对泥浆进行运离(不超过10天,或泥浆超过沉淀池容量一半时),并指派罐车将泥浆运至弃土场晾晒处理。

整改成效:一是施工噪声昼间扰民问题得到了极大改善,杜绝了夜间施工。二是规范施工企业在施工过程中加强废水收集、沉淀、利用程序,杜绝了施工现场废水直排、乱排现象。

整改时间

20198月至20198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赵友朋023-59224903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负责统筹督察整改的工作机构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