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环保督察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1-12-07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投诉受理编号

X2CQ201907310055

X2CQ201908010099

X2CQ201908020045

整改任务概述

城口县复兴街道友谊社区5组城口垃圾填埋场排放臭气扰民;将垃圾渗滤液直排河流造成环境污染。

整改责任单位

城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整改目标

一是解决垃圾场臭气扰民问题,二是防止未处理的渗滤液直排河流。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是立即组织人员加大生活垃圾填埋场内除臭剂的喷洒力度,每天中午和下午分别安排一次喷洒,力争尽量减少臭气的产生; 二是立即安排相关人员在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作业区内,增加覆盖土方的填埋并压实,最大限度的缓解臭气带来的影响;三是目前聘请三鑫环保公司编制设计生活垃圾填埋场雨污分流方案,该方案正在编制中待评审通过后立即组织实施;四是现正在与重庆市三峰环保公司磋商,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改变现有生活垃圾直接填埋的处理模式,进而采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处理模式,彻底解决生活垃圾臭气扰民这一实际问题。

通过一系列整改措施,一是垃圾填埋场臭气得到缓解;二是完成垃圾填埋场雨污分流项目,渗滤液排放各项指标正常。

整改时间

20198月至2019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赵友朋     023-59224903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负责统筹督察整改的工作机构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