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环保督察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1-11-19

投诉受理编号

D2CQ201908060077

整改任务概述

城口县高观镇双竹村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将河家坊处树木植被及农田破坏,造成环境污染。此外,村干部存在霸占村民农田不作为的问题。

整改责任单位

城口县

整改目标

1.核查群众举报投诉问题实事。

2.分类处置群众举报投诉问题线索,涉及县水利局的由县水利局牵头整改,涉及高观镇人民政府的由高观镇人民政府进行落实。

3.加强水利工程承包单位的环境保护意识,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发展理念,降低施工期间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4.围绕群众举报投诉实事,针对性的制定长效机制,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出现。

整改措施及成效

核查情况:该工程为“城口县2017年水土保持项目夏家沟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于20181月完成招投标,同年8月在征得高观镇人民政府、双竹村村委和双竹村村民同意后,县水利局在原沟渠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施工。施工期间为保证施工物资和人员出入通畅,施工单位在工程现场开辟了一条临时便道,少部分农户的青苗及杂树受到一定程度的损毁。20185月,县水利局按照双竹村院坝会“一事一议”商定标准,对工程损毁的树木、青苗进行了一次性补偿,工程完工后,施工便道被保留下来,高观镇人民政府按土地租赁每年支付农民租金。故不存在损害农田植被和村干部霸占农田不作为的情况,并未造成环境污染。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印发《城口县水利局关于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通知》,切实强化了相关单位环境保护意识,增强了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全面完成夏家河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有效的保护了周边耕地及植被,改善了高观镇双竹村区域生态条件。三是与涉及村民进行沟通、疏导。

整改时间

20209

社会监督联系人

及电话

赵友朋  023592249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