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环保督察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1-08-05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一些地方和部门对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决策认识不够深入、把握不全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还不够牢固。一些区县领导干部对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仍然存在片面认识。有的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与加快发展对立起来,升级传统产业的动力不足,部分地方高消耗、高排放、高污染的落后产业没有依法依规及时淘汰;有的认为在追赶发展阶段“必要的环境代价还是得付”,仍然存在“先污染后治理”“先破坏后修复”等旧观念和“等、靠、要”思想较重,生态环境治理修复项目推进缓慢。

整改责任单位

城口县

整改目标

深刻认识、全面把握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决策,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引导全县各级干部全面认识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上游担当。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依法依规淘汰高消耗、高排放、高污染的落后产业;破除“必要的环境代价还是得付”“先污染后治理”“先破坏后修复”等旧观念和“等、靠、要”等消极思想,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修复项目实施。

整改措施及成效

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思想列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将“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工作纳入县级专项目标考核。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好《重庆市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方案》,严格执行《重庆市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实施细则(试行)》。县委、县政府已印发《关于印发<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升整改措施行动方案>的通知》(城委办〔202029号),引导全县各级干部深化对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认识,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意识,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及政务新媒体等主流媒介,全方位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部署,加大对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知识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决策部署,引导全县各级干部牢固树立绿色政绩观、绿色发展观意识,全县党政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能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日常经济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市委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和县委统一要求,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加强生态文明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加快构建以生态价值观念为准则的生态文化体系。广泛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把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生态环保宣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积极配合做好“6.5”重庆生态环境网络晚会网上宣传,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提升生态文明素养、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倡导生态文明行为。

整改时间

长期坚持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赵友朋 023-592249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