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及春耕生产工作

日期:2024-03-23

3月2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及春耕生产工作。

县委常委、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国进参加调研。

3月2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及春耕生产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复兴街道歇脚坡调研祥云液化气充装站现场了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 。记者 李燕林 摄

在复兴街道太和社区鹞鹰岩、歇脚坡调研祥云液化气充装站,张继军详细了解天然气主管道搁置、管道裸露等问题,仔细询问液化气充装站操作流程、火源管控、安全知识宣传等情况。张继军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清单化、闭环式消除隐患。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加强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3月2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及春耕生产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龙田乡长茅村劝导站现场了解基层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 李燕林 摄

在龙田乡长茅村劝导站,张继军同有关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林区火源管控、网格护林员履职等基层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张继军说,随着天气逐渐变暖,气温大幅回升,各处森林火险等级逐渐提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其他地区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全面压实林长制责任,健全防范体系,提高预警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态,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祭扫,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摒弃上坟烧纸、燃香放炮等传统祭祀方式,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

3月2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及春耕生产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龙田乡卫星村连翘栽种现场了解春耕生产工作情况。记者 李燕林 摄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龙田乡卫星村连翘育苗基地的一株株连翘幼苗正茁壮成长,村民们正忙着将长势好的幼苗进行移栽。张继军走进田间大棚,实地察看幼苗长势,向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中药产业发展情况。张继军说,中药产业是我县优势特色产业。要坚持大品牌战略,做好规划布局,聚焦培育淫羊藿、连翘、川贝母、曲茎石斛等优势特色品种,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持续推动“绿水青山”变现“金山银山”。要强化科技赋能,加强与科研院所、涉农高校的协同创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种品牌,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和对外推介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投融资模式,用好各类助企纾困政策,积极引进和培育优质市场主体参与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