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董奕锋带队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4-03-21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走访民营企业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远贵一同参加。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走访民营企业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庙坝工业园区调研天宝药业生产经营情况。  记者 王雪梅 摄

董奕锋一行先后到帝辉物资公司、天宝药业公司、乡燃天然气公司、日昌升建筑材料公司,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检查民爆物品风险管控、药品安全生产、燃气储存配送和矿山安全施工等情况,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困难问题。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走访民营企业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沿河乡调研日昌升建筑骨料项目建设情况。  记者 王雪梅 摄

董奕锋指出,发展和安全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不可偏废。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发展和安全辩证统一关系,既要抓发展又要保安全,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董奕锋强调,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主体,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强化惠民强企工作导向,持续开展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专项行动,增强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催生企业发展“内在动力”。要强化政策集成,挖掘用足政策措施,通过政策大梳理、大宣传、大解读促进“旧账”大清理、政策大兑现,发挥好政策集成和协调效应,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坚决避免政策“睡大觉”。要强化服务集成,通过强化数字赋能、统筹线上线下和夯实工作基础等手段,进一步强化业务协同、系统联通和数据共享,推动流程再造、业务重塑,合力构建“高效办成一件事”常态化推进机制,提升政务服务质效。要强化监管集成,落实“四方责任”,强化事前指导,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环节、各岗位,推动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的实质结合,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