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生态环保工作

日期:2024-03-20

3月1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要求,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举一反三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守护好绿水青山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县政府副县长肖兴旺参加。

3月1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生态环保工作。这是张继军在县城垃圾填埋场暗访督查臭气扰民整改情况。  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一行首先来到县城垃圾填埋场,详细了解垃圾填埋场的日常管理、填埋流程、渗滤液处理等情况。张继军强调,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民生福祉。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切实加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设备运行监管,确保垃圾填埋场规范作业、安全运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科学论证,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受损害。

3月1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生态环保工作。这是张继军在高燕电解金属锰渣场步行查看渣场综合治理项目相关情况。  记者 王雪梅 摄

在高燕电解金属锰渣场,张继军步行查看了渣场综合治理项目和渗滤液处置设施运行,详细了解锰渣处置技术、路线以及渗滤液处理情况。张继军指出,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对锰渣库的生态环境监管力度,加强渣库边坡、排洪沟等定期维护,强化渗滤液处置设施常态化运行管理,推动锰渣库渗滤液安全处理和锰渣无害化处置,常态化开展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守住守牢生态环境底线。

3月1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生态环保工作。这是张继军在县工业园区清淤砂石高燕加工点暗访生态环保问题。  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还随机暗访了县工业园区清淤砂石高燕加工点、坪坝镇龙洞沟煤矿已封闭采矿口、万葆园林绿化公司坪坝砂石加工项目,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张继军都仔细询问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叮嘱有关责任单位,要态度坚决、立行立改、务求实效,严格依法依规,采取精准果断的措施把问题整改到位。

3月1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生态环保工作。这是张继军在万葆园林绿化公司坪坝砂石加工项目暗访督查生态环保工作。  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强调,生态环境关系全局利益、长远利益、群众利益。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全力答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必答题”,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把问题整改整治与完善基础设施、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牢牢守住管住生态保护红线。要坚持压实责任抓整改,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目标协同、部门协同、政策协同,不断增强各项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升共抓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效能,凝聚起守护绿水青山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