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何国兵到葛城街道梧桐社区督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日期:2024-03-12

3月11日,县政协主席、葛城街道梧桐社区网格长何国兵到梧桐社区实地督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县政协副主席赵华参加。

3月11日,县政协主席、葛城街道梧桐社区网格长何国兵到梧桐社区实地督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这是何国兵深入背街小巷查看常态化管理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何国兵一行深入梧桐社区,重点查看背街小巷及公共场所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堆乱码、私搭乱建等问题,了解各点位创建工作进展和周边区域常态化管理情况,现场划分整改责任,要求逐一整改到位。

何国兵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形象、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相关单位要坚定“打就打赢、创就创成”的信念,咬定目标不放松、正视短板不回避、保持韧劲不懈怠,对照创建工作新要求、新标准,推动整治问题与举一反三相结合,集中时间精力、集结人员力量,全力攻坚重点工作、薄弱环节,确保测评项目经得起细查、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公共秩序经得起细测、市民群众经得起细问。

3月11日,县政协主席、葛城街道梧桐社区网格长何国兵到梧桐社区实地督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记者 王雪梅 摄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何国兵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细化。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在基层,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城市治理的最小单元,也是城市文明的基础。要坚定创建信心,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员上阵、齐心协力,深入做好群众宣传发动工作,着力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创建格局,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要压实工作责任,街道、社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各网格单位要落实共建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建好任务清单,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和点位标准,聚焦关键环节,紧扣重点工作,突出问题整治,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一个点位一个点位“精耕细作”,坚决消除死角死面,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考核督查,提高对创建工作的自查、督查频次,加大督查力度,及时把握工作进度,狠抓末端落实,强化跟踪问效,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按标准、按进度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