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董奕锋到高燕镇调研巴渝和美乡村建设

日期:2024-03-12

3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高燕镇调研巴渝和美乡村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府党组成员吴鹏一同调研。

3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高燕镇调研巴渝和美乡村建设。这是董奕锋一行在高燕镇星光村淫羊藿种植基地实地调研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记者 杨夏麟 摄

董奕锋一行先后到高燕镇星光村淫羊藿种植基地、西沟村洗涤厂、凉桥村蔬菜种植基地、新军村联合养猪场、红军村黄连种植基地等地,实地调研巩固衔接、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强村富民综合改革等工作。

3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高燕镇调研巴渝和美乡村建设。这是董奕锋一行在西沟村洗涤厂实地调研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情况。记者 杨夏麟 摄

董奕锋指出,建设巴渝和美乡村是市委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安排部署,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基础工程。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充分挖掘乡村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重庆实践、谱写农业强国建设重庆篇章作出城口贡献。

董奕锋强调,产业振兴是和美乡村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产业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优势,全力打造巴渝和美乡村建设产业示范样板。要强化村庄经营。通过“售、租、转、改”等方式盘活闲置资源,因地制宜进行土特产、旅游、康养等市场化开发,做好产业、建设和治理综合文章,推动“建设乡村”向“经营乡村”转变。要攻坚产业赛道。强化政策集成、项目集中、要素集聚,抓点带面、抓纲带目,把培育特色、扩大规模和延伸链条有机结合起来,推动“遍地开花”向“示范引领”转变。要强化科技支撑。深化校企、院企合作,强化种苗选育、生态种植、产地加工、检验检测等技术投入,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量小质弱”向“优质高效”转变。要拓宽增收渠道。深入推进强村富民综合改革,积极承接县城生活服务配套产业,积极发展小菜园、后花园、微农场等“小经济”,推动“单向发力”向“多轮驱动”转变。要夯实利益联结。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大力推行以工代赈,引导村民通过资产入股、土地流转、产销订单、劳务承接等方式共享发展收益,推动“外部驱动”向“内生动力”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