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在调研全县市场监管工作时强调 聚焦职能 唯实争先 为现代化新城口建设再立新功

日期:2024-03-12

张继军在调研全县市场监管工作时强调

聚焦职能 唯实争先

为现代化新城口建设再立新功


3月1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调研全县市场监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强化“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紧扣“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职能、唯实争先,努力为现代化新城口建设再立新功。

县领导滕远贵、秦伟参加调研或座谈。

3月1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调研全县市场监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复兴市场监管所实地调研。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一行先后到城口老腊肉快检中心、复兴市场监管所、县市场监管局机关等地,现场调研老腊肉检验检测、基层市场监管所规范化建设、机关文化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智慧食安监管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3月1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调研全县市场监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指出,近年来,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聚焦大局紧、作为意识强、队伍士气高、履职成效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随着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两高”时代的加快来临,现代化新城口建设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要始终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聚焦“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目标,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找准找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在推动产业发展、打造营商环境、守护安全底线等工作中打造更多具有城口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成果。

3月1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调研全县市场监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这是张继军讲话。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强调,市场监管工作既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密不可分,又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在服务发展上再发力。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把监管要求体现在推动发展、强化服务全过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市场主体引育力度,大力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努力在推动全域旅游、“大巴山药谷”建设、城口老腊肉“再出发”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增强经济增长动力活力。要在惠民强企上再发力。始终坚持“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强化流程再造和制度创新,加强政策研究和人员培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全天候、全流程、全方位服务,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在安全监管上再发力。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聚焦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等领域,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制度化、常态化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数字赋能,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手段,全面织牢安全监管体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守牢守好安全底线。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再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的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扎实的市场监管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