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81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08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81次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全稳定、生态环保等工作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并讲话


3月7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81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安全稳定、生态环保等工作。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在家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副主席谭天恩,相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好新能源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放大特色优势,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能源体系,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城口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强项目策划包装,持续深耕城口新能源产业,在风电、光伏及综合能源项目引培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将城口新能源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会议强调,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增强风险感知预警、快速处置能力,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落实到全领域、各环节,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涉未成年人犯罪、网络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问题突出领域和工作薄弱环节精准发力,不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提升预防违法犯罪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地质灾害、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和安全管控工作,加强应急、交通、林业等行业部门协调联动,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审定了《城口县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城口县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举一反三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城口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重庆向北的重要生态屏障,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占据着重要的生态位置,市委也对城口明确提出要在守好绿水青山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把保护生态作为最大责任、作为底线任务,坚决打好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深入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实际行动交出生态高分报表。要举一反三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严格对照反馈问题清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作战图、任务书、时间表,挂图作战、打表推进,注重标本兼治和建章立制,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变为“成效清单”。要奋力交出生态环保高分报表。聚焦“生态报表”和“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清单”,及时复盘总结,认真学习领会市级工作机制和评估机制,吃透考核规则,突出目标管控,紧盯薄弱环节,增添工作措施,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形成具有城口辨识度、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