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到沿河乡调研巩固衔接、产业发展和党建统领基层智治等重点工作

日期:2024-03-05

3月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沿河乡调研巩固衔接、产业发展和党建统领基层智治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强化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巩固衔接、产业发展和基层治理等工作取得新成效。

3月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沿河乡调研巩固衔接、产业发展和党建统领基层智治等重点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走访监测户王国应一家。记者 王雪梅 摄

沿河乡联坪村村民王国应是一名矽肺病患者,加之父母患有慢性病、子女尚在读书,被纳入监测对象。张继军来到王国应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构成、收入情况,询问看病就医、子女教育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乐观向上,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过上好日子。张继军要求有关方面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机制,常态化开展走访工作,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具体问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3月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沿河乡调研巩固衔接、产业发展和党建统领基层智治等重点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沿河乡联坪村食用菌生产基地仔细查看食用菌种植生产流程。记者 王雪梅 摄 

走进沿河乡联坪村食用菌生产基地,20余名工人分布在不同大棚,有条不紊地制作菌袋、上架菌袋、采摘香菇、分拣加工,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张继军走进生产车间,仔细察看食用菌种植生产流程,认真了解菌袋来源、种植成本、菌菇产量、市场销售、联农带农等情况。张继军强调,食用菌产业作为富民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要延长产业链条,持续加大精深加工企业引进培育力度,推动前端联结农业研发、育种、生产等环节,后端延展加工、储运、销售、服务等环节,实现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要强化科技赋能,加强与科研院所、涉农高校的交流合作,加大技术服务指导力度,提升产业发展的科技含量、管理水平和品牌培育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市场主体关心关注的问题,不断增强政策供给、服务保障、金融支持等,更好地赋能产业发展,让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

3月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沿河乡调研巩固衔接、产业发展和党建统领基层智治等重点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沿河乡红岩村综合体详细了解“强村公司+三社融合”工作情况。 记者 王雪梅 摄

来到沿河乡红岩村,张继军详细了解“强村公司+三社融合”探索推进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大胆拥抱改革,敢于善于创新,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开拓视野、打开思路,结合本地区本领域发展实际,进一步找准“强村公司”的定位和内涵,因地制宜探索有特色、有亮点的发展路径。要强化风险防范,坚持把公司健康发展放在首位,规范公司运行机制,健全监督管理体系,增强发展安全性、稳定性,扎实推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强村富民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沿河乡人民政府指挥中心,张继军听取了沿河乡“141”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一体化治理智治平台运行演示。张继军强调,“141”体系是重塑治理流程、提高治理效率、加快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强化数字化思维,提升数字化能力,积极推动治理平台迭代升级,推进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打造更多具有城口辨识度的成果。要加强培训,将网格员培训、基层智治体系建设培训纳入基层干部培训年度计划,全面提升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压实责任,坚持实体化运行一体化治理智治平台,加强日常检查调度,让平台系统切实发挥好为基层治理助力赋能的作用。

调研中,张继军还就生态环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举一反三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扎实解决污水直排乱排偷排,推进城镇污水收集处理,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全域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