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2-27

2月26日,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邹远珍主持会议。县政府领导李智昊、刘凯、肖兴旺、周亮、刘光明、秦伟参加会议。

2月26日,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夏一文 摄

董奕锋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大腐败惩治力度,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引领保障了现代化新城口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全县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正风肃纪,守牢廉政底线,着力营造全县政府系统勤政廉政、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2月26日,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这是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讲话。记者 夏一文 摄

董奕锋强调,要抓学习、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抓监管、严用权,紧盯财政资金使用、重点项目建设、国资国企经营、重点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抓改革、优服务,紧盯重点改革,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提高政府服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抓整治、重惩处,用好“八张问题清单”,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持续抓好巡视、审计、督查等反馈问题整改,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抓作风、树形象,深化落实党建统领“885”工作机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抓责任、建机制,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盯紧重点人员、重要岗位、重大节日、关键环节风险防控,健全预防机制,筑牢反腐倡廉防线。要抓落实、抢开局,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对标年度目标任务,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限倒逼进度,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努力跑好“第一棒”,全力推动“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