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董奕锋在调研全县交通运输工作时强调 锚定目标 唯实争先 努力为现代化新城口建设做出新贡献

日期:2024-02-22

张继军董奕锋在调研全县交通运输工作时强调

锚定目标 唯实争先

努力为现代化新城口建设做出新贡献


2月2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一同调研全县交通运输工作。张继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市的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大办交通、办大交通”理念,抢抓“双高”时代加快来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重大战略机遇,锚定目标,唯实争先,加快建设渝川陕毗邻区县综合交通枢纽,努力为现代化新城口建设做出新贡献。

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政府副县长刘光明参加。

2月2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一同调研全县交通运输工作。这是召开座谈会。记者 李燕林 摄

张继军一行走进县交通局,详细了解科室设置、值班值守、应急处突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交通运输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2月2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一同调研全县交通运输工作。这是张继军讲话。记者 李燕林 摄

张继军指出,近年来,全县交通系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自觉贯通党建与业务,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民生交通,不断加强交通道路建设,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助力城市建设,交通建设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干出了“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张继军强调,城口过去困在交通,未来的希望也在交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扣“十四五”交通重点项目规划,系统谋划,协同推进,着力构建“内畅外联”的综合交通体系。要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做好西渝高铁、G69银百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的地方参建工作,聚焦城宣大邻、城万、城巫等高速公路项目,做好项目前期策划,强化协调联动,加大向上争取支持力度,全力以赴推动我县交通建设取得更大突破。要守住行业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稳妥做好债务化解,时刻守住廉洁底线,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政工程,确保每一个项目都经得起社会评价、历史检验。要勇于改革突破。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新发展理念引领,持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推广数字化场景应用,健全完善“885”工作机制,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城口辨识度的交通建设改革成果。要强化党建统领。扎实推进交通行业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系统干部队伍,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交通运输系统风清气正。

2月2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一同调研全县交通运输工作。这是董奕锋讲话。记者 李燕林 摄

董奕锋强调,要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工作导向,始终把交通先行作为最紧迫任务,扎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跑出现代化新城口建设的加速度与新速度。要强化立体思维,树立大交通理念,放大格局、放宽视野,站在全国全市战略高度谋划重大交通项目。要坚持智慧破题,深研吃透交通政策,提升要素保障能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打好“组合拳”,着力破除交通发展“瓶颈”。要守好安全底线,扎实开展灾害损毁道路恢复,稳步推进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不断提升交通安全执法监管水平,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妥善解决欠账,强化项目日常监管,统筹好资金“借用管还”,严格债务管控,妥善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要提升物流发展水平,围绕要素成本下降、生产力提升布局,做好高速、高铁、园区、景区等重要节点衔接,推动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要敢于争先创优,加强数字赋能,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交通,加强典型案例总结,力争在全市赛道上跑出城口交通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