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董奕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4-02-04

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肖兴旺一同参加。

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桃树坝片区开展安全排查。记者 徐坛 摄

董奕锋一行先后到土城社区、步行街、阳光水岸小区、桃树坝片区等地,针对老旧小区、商业街区、“九小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排查,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措施、推动整改。

在土城社区,董奕锋逐楼栋查看强弱电线和安全通道情况。他指出,土城老旧自建房和小区较多,强弱线网乱拉乱接现象突出,部分出入通道堆码杂物,安全隐患严重。要立即开展规范整改,建立健全常态化隐患排查机制,更加注重背街小巷排查整治,加强线路接转归口管理,强化群众安全意识,齐心整治消除隐患,共同营造安全环境。

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对商业街“九小场所”开展安全排查。记者 徐坛 摄

在步行街,董奕锋沿街巡查,走进背街店铺、宾馆楼道,查看安全通道、消防器材、电气线路布设情况。他指出,步行街是一个多业态的商业区域,商户密集,地摊密布,加上年关将至,人流密集,消防管理难度大。要加强临时摊贩规范管理,纠治占堵消防通道问题,确保生命通道畅通。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对“九小场所”的安全巡查力度,切实压实产权人和经营者的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全面消除安全管理死角盲区。

来到阳光水岸小区、桃树坝片区,董奕锋多个楼栋查看消防通道、电井线路等运行情况。他指出,近日连续低温,居民用电取暖需求高,部分小区电力线路负荷重。要配齐配足消防器材,严查线路老化问题,引导群众更换老化电器设备,把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董奕锋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抓好企业自查、执法检查、督导检查。要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用好网格力量、基层力量、群众力量,做好信息汇总、任务交办、落实反馈等工作,形成最大工作合力。要敢于动真碰硬,坚持条块结合和分级监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长牙齿”的硬措施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