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参加城口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日期:2024-01-25

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参加

城口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张继军主持并讲话


1月25日,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参加城口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1月25日,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记者 杨鹏飞 摄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袁家军参加城口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分别传达市两会相关会议及报告精神。县委副书记袁开勇等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1月25日,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指出,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是在纵深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市委书记袁家军到城口代表团参加审议并作了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和袁家军书记对城口发展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对城口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特殊厚爱、殷切期望,让我们格外温暖、深受鼓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袁家军书记“要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在守护好绿水青山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在惠民富民安民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在管党治党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指示要求。感恩奋进、努力工作,切实把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发展成效。

张继军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明确的“四个新担当新作为”工作要求,坚持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跑出经济发展新速度,积累整体跃升加速度,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要坚持生成性学习。精心组织、吃透实质、提升本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干部职工集中学等形式,自觉对照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进一步找准突破口、契合点,迭代升级工作理念、方法、机制,对本地区本部门的目标、思路、措施等进行再优化、再完善,不断提升适应和引领现代化的能力。要加强项目化推进。坚持项目引领、加强向上对接、全力推进落实,聚焦4个“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求,结合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一县一策”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小县大城”试点、强村富民等重点工作,找准载体和抓手,认真研究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制度,集中精力干成一批大事、要事、难事。要实行清单式管理。聚焦主责主业,细化具体目标、措施、时限,建立“目标、任务、责任、进度”四张清单,严格把关方案、精细部署工作、加强过程管理、落实有效检查,打表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每月有进展、季度有变化、年底见成效。要激发创造性张力。深入落实“885”工作机制,坚持季度赛马、现场比拼,形成抓纲带目、共抓落实的良好态势。坚持比拼争先,及时查补短板,学习先进经验。坚持创新求变,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提升效率,真正跑起来、干起来。坚持闭环落实,建立完善全链条全流程全周期的跟踪督办机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张继军还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张继军强调,要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严格按照年度目标,加强过程管理,强化工作调度,及时解决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拼作风、拼干劲、拼决心、拼效率,奋战一季度、跑出加速度,为全年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认真组织开展春节期间慰问活动,加强重点监测户、低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问题,防止返贫致贫情况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要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深刻吸取教训,紧盯寒潮天气叠加、自然灾害、交通事故、消防火灾等重点领域,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检查指导值班工作,重要紧急情况和敏感事件要及时报告,确保上情及时下达、下情及时上报,做到政令畅通。要做到清正廉洁过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拜年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查公款吃喝、收送红包、滥发津补贴等违纪违规行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县纪委委员,葛城街道、复兴街道其他班子成员,各人民团体,部分企业、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其他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