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城宣万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23-06-07

6月6日,城口县、宣汉县、万源市(简称:城宣万)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县委书记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万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强,宣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均林,城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咏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友谊参加会议。

6月6日,城宣万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记者 李燕林 摄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城口招商引资宣传片,城口县、宣汉县、万源市党委统战部和工商联签订推进城宣万区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三地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作交流发言。

6月6日,城宣万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这是万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强讲话。记者 李燕林 摄

李强表示,城宣万三地民营经济战略协同、真诚合作,对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签约标志着三地携手开创区域民营经济融合发展新局面、共同谱写县域经济抱团发展新篇章拉开序幕。万源市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和模式,科学规划构架“区域链”,高效服务建设“连心桥”,强化招引筑牢“暖心巢”,优化环境聚力“同心圆”,推动城宣万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6月6日,城宣万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这是宣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均林讲话。记者 李燕林 摄

李均林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是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城宣万三地民营经济人士的一次盛会,对推动城宣万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宣汉县将按照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相关要求,统筹好资源和力量,共同探索跨区民营经济发展机制,不断深化三地在文化、产业、人才等方面的协作交流,为城宣万区域民营经济融合发展贡献更多宣汉力量。

6月6日,城宣万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记者 李燕林 摄

张继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李强、李均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城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三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

他指出,民营经济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一直以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民营经济发展,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城宣万三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情谊相通,民营经济发展迎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政策利好,迎来G69银百高速、渝西高铁等交通利好,迎来生态资源禀赋、生态价值加快转换等生态利好。

倡议三地要心连心共谋未来,打好“生态牌”,秉持“一家亲”理念、推进“一体化”发展,把产业发展等谋划好。要手牵手共强主体,聚集自身优势,加大招商引商、安商育商力度,营造好良好发展环境,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肩并肩共促发展,以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新起点,建立健全跨区域的非公有制经济联席会议制度等体制机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定期开展互访交流、人才互动,架好“连心桥”。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勇于创新,转型升级,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在城口期间,共同考察了城口县东部新区规划馆、城口县赵孝春野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天宝药业有限公司。

城口、宣汉、万源三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