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董奕锋到咸宜镇调研时强调以创造性思维引领变革性实践 以奋进者姿态取得创新性突破 努力打造山区库区强县富民标志性成果

日期:2023-06-02

董奕锋到咸宜镇调研时强调

以创造性思维引领变革性实践

以奋进者姿态取得创新性突破

努力打造山区库区强县富民标志性成果


6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咸宜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对山区库区“三农”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跟进,切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扎实做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篇“文章”,以创造性思维引领变革性实践,以奋进者姿态取得创新性突破,努力打造山区库区强县富民标志性成果。

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驻咸宜镇工作队队长舒畅,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政协副主席谭天恩参加。

6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咸宜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这是董奕锋一行在李坪村调研天宝药业GAP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记者 李燕林 摄

董奕锋一行先后到环流村水毁大桥、咸宜社区预制菜研发中心、李坪村中药材GAP示范基地及大韩海鲜养鱼项目、明月村岱越山隐美宿等地,实地调研灾后恢复、食品加工、现代中药、特色养殖、民宿经济及田园经济发展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分析形势,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6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咸宜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记者 李燕林 摄

董奕锋指出,在市发展改革委帮扶集团的倾力帮扶、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咸宜镇全体干部群众的奋斗下,脱贫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乡村形态呈现了新变化,产业实现了新发展,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工作值得肯定。要更加主动承担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乡村振兴工作放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宏大场景中去思考和谋划,全力做好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大文章,充分凸显乡村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当标杆、做示范,走出具有山区库区特点的强县富民新路子。

6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咸宜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这是董奕锋讲话。记者 李燕林 摄

董奕锋强调,要聚焦巩固脱贫成果走前列,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长效机制,精准推进公共服务提质扩面,加强受灾群众纾困解难和支持帮扶,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成果,创造更多标志性经验。

要聚焦和美乡村建设创样板,立足生态本底和特色资源,把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和A级旅游景区村庄建设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深度发掘特色IP,唱响“明月”“千年红豆杉”故事,最大限度彰显特色、提升品位,打造具有显著辨识度和吸引力的美丽名片。

要聚焦特色产业发展出成效,深挖乡村多种功能、农业多重价值,丰富生产、销售、旅游、休闲、研学、康养等业态,充分发挥短视频、小红书等流量平台和电商媒介作用,延长产业链,重塑价值链,打造乡村产业“升级版”。

要聚焦现代化本领提升塑变革,以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为引领,尊重基层创造、尊重市场主体、尊重发展规律,与帮扶单位、帮扶干部携手共进,做好整合文章,强化消费帮扶,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为全面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