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带队调研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日期:2023-06-02

6月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高燕镇、北屏乡、复兴街道调研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坚持除险清患导向,全力以赴救灾防灾,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县领导江成敏、肖兴旺一同调研。

6月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高燕镇、北屏乡、复兴街道调研检查防汛救灾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北屏乡太平社区实地调研。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一行先后到高燕镇来凤村、泰山社区,北屏乡太平社区,复兴街道杜家沟,实地察看山洪、泥石流、地质滑坡、城市内涝等受灾情况及灾后处置进度。走进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了解受灾群众安置转移、生活保障等情况。

6月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高燕镇、北屏乡、复兴街道调研检查防汛救灾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高燕镇泰山社区实地调研。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指出,近日,我县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大到暴雨,导致许多地方出现泥石流、山洪、地质滑坡等灾害,群众生活、道路交通、农业生产等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灾害面前,全县干部群众迅速行动,紧急投入防灾救灾第一线,有力有序开展抢险救灾,牢牢掌握了防灾救灾的主动权,取得了积极成效。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我县仍然多雨,局部地区极易引发洪涝、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防汛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记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强化统筹调度,加强预警监测,把措施提升一级,把工作抢先一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高燕镇、北屏乡、复兴街道调研检查防汛救灾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复兴街道杜家沟实地调研。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强调,要始终把抢险救灾工作放在第一位。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科学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加快抢修电力、供水、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在保证速度的同时确保不发生次生安全事故。各乡镇街道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引导群众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加强隐患排查。全面开展实地勘察,摸清找准风险隐患,加强原有地灾点和新发生地灾点的监控巡查,严防既有点、排查新增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要加强监测预警。气象部门要充分运用科技设备,科学、及时、快速地分析研判天气形势、雨情汛情,确保预报到村到户到人。乡镇街道要组织发动群众力量,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确保险点险段有人看管、险情出现迅速预警。

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将工作落实到点到人,确保汛期责任不断档、不悬空,实现点点有人管、处处有人抓。

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强化正面舆论引导,科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宣传防汛救灾工作中的感人事迹,为全县防汛救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