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督导检查高考筹备及安全工作

日期:2023-06-01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6月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走进复兴小学,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并到城口中学督导检查高考筹备及安全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江成敏参加。

6月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督导检查高考筹备及安全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复兴小学详细了解复兴小学建设发展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小朋友们好,节日快乐!”刚走进复兴小学,张继军就与孩子们热情打招呼并蹲下身子接受孩子们敬献的红领巾。随后,在孩子们的引导下,详细了解复兴小学建设发展情况,参观特殊教育儿童创作大木漆器作品及校内钻石画、戳戳绣等手工制作,并和特教儿童一起制作、品尝蛋糕,合唱歌曲《感恩的心》。张继军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并深情寄语。他说,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未来的栋梁,希望大家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6月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督导检查高考筹备及安全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复兴小学与孩子们一起分享节日蛋糕。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优化办学条件、补齐短板弱项,开展特色办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孩子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要持之以恒抓好校园安全管理,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少年儿童成长筑牢健康安全防线。各级党委和政府、社会各方面要关心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让所有孩子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都能有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

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在教育事业中奉献更多热情、倾注更多爱心,用心用情呵护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为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6月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督导检查高考筹备及安全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城口中学实地察看高考考点考务准备等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在城口中学,张继军一行实地察看了高考考点考务准备、考场监控系统运行、食宿后勤保障等情况,详细了解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交通管制、噪音管控等考前工作情况,并向奋战在备考一线的广大师生表示亲切慰问。张继军强调,高考牵动千家万户,容不得半点闪失。要精心筹备、精心组织,对各环节各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有序稳步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考试过程安全有序。要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严格做好考场内外环境管理,加强对工程噪音、交通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监管,为考生营造安静、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