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董奕锋调度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除险清患导向 全力以赴救灾防灾 最大限度减轻群众灾害损失

日期:2023-05-29

5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率队深入一线指挥调度防汛救灾工作,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紧急部署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除险清患导向,全力以赴救灾防灾,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率队深入一线指挥调度防汛救灾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这是会前董奕锋一行到县气象台预警发布中心了解气象预报分析情况。记者 李燕林 摄

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政府副县长江成敏、肖兴旺、刘光明参加会议。

5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率队深入一线指挥调度防汛救灾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记者 李燕林 摄

董奕锋指出,“5·28”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县多地短时降雨量超过100㎜,导致全县多处道路、房屋、商铺、电网、农作物等不同程度受损,给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造成较大影响。灾害面前,全县干部群众闻“汛”而动、闻令而动,紧急投入防灾救灾第一线,快响应、快行动、快处置,千方百计减轻灾害损失,经受住了灾情考验。据气象台预测,本轮降雨天气还将持续,防汛防灾工作不能松懈。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更高标准、更严组织、更高效率落实防汛防灾措施,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率队深入一线指挥调度防汛救灾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这是董奕锋讲话。记者 李燕林 摄

董奕锋强调,要全力抢险救灾,把抢险救灾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人、财、物统筹调度,全力抢通受损道路、疏通城市内涝,积极开展农业生产自救,集中精力保供水、保供电、保供应、保通信、保交通、保稳定,细致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尽快推动城市正常运转。

要强化除险清患,聚焦地质灾害点、山洪隐患点、城市内涝点等风险点,摸清找准风险隐患,研判危险紧急区域、人群,强化工作保障,做好紧急避险人员管控,坚决防止擅自回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要抓好能力建设,提高预报预警精准度和时效性,密切监测天气、雨量、汛情,加强会商研判和信息发布,激活临灾预警“叫应—叫醒—回应”机制,采取“人技结合、土洋兼用”方式,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做到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

要加强宣传引导,用“科学数据、权威解读”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加强舆情跟踪研判,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稳定、人心安宁。加强抢险救灾生动画面宣传报道,营造“同心救灾、生产自救”的社会氛围。


要开展系统复盘,准确查找山洪沟治理、管网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清单、工作清单,优化工程性治理,强化精准性管理,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山洪灾害综合治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