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董奕锋带队调研亢家寨景区和亢谷度假区开业运营筹备工作

日期:2023-05-26

5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调研亢家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亢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开业运营筹备工作情况。

县政府副县长刘光明一同调研。

5月25日,董奕锋带队调研亢家寨景区和亢谷度假区开业运营筹备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景区服务站实地调研。记者 罗明 摄

董奕锋一行沿亢家寨景区东西线实地踏勘山神庙、玻璃廊桥、景区服务站、光电设备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到松柏水库、四方碑野奢酒店、亢谷商街详细调研要素保障、业态布局、招商引资、开业筹备、宣传营销等工作情况,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议,调度安排亢家寨景区和亢谷度假区开业运营筹备各项工作。

5月25日,董奕锋带队调研亢家寨景区和亢谷度假区开业运营筹备工作。这是召开专题座谈会议。记者 罗明 摄

董奕锋指出,2015年,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为亢谷乡村旅游点赞。全县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围绕亢家寨景区、亢谷度假区提档建设做了大量扎实工作,功能性、体验性、观赏性兼备,开业运营趋于成熟,工作值得肯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加快扫尾工程建设,争分夺秒打好攻坚主动仗,确保以序时进度实现景区开门迎客。

5月25日,董奕锋带队调研亢家寨景区和亢谷度假区开业运营筹备工作。这是董奕锋讲话记者 罗明 摄

董奕锋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景区建设是系统工程,要深入挖掘、充分整合各类旅游资源,拓展“旅游+”广度深度,丰富内涵、形成优势、打造引擎,进一步提升文旅产业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带动力。

要突出发展定位,立足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大力发展气候经济、过夜经济、体验经济,持续塑造“巴山原乡•中国亢谷”旅游IP,扩大全域旅游、延展全季旅游、服务全龄旅游,打造具有显著辨识度的大巴山旅游名片。

要锚定开业目标,加快推进剩余工程建设,抓紧完善景区广播、导览、票务、闸机等软件建设,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奋力冲刺,确保景区如期投用。

要完善服务功能,坚持国际视野和一流标准,从旅游者和消费者视角,加快完善游客栈道、观景平台、餐饮住宿等基础设施,精心开展色彩搭配、功能衔接和线路安排,持续扩容优质产品供给,不断满足游客对美好高品质旅游的期待。

要强化活动支撑,以“主题日、主题周、主题月”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制定旅游奖励优惠政策,加快细化送券、送票、送折扣等促消费措施,大力运用新媒体营销,办活动、造热点,提高景区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要守住安全底线,突出除险清患工作导向,强化安全生产,压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管控贯穿建设各环节,把质量意识落实到服务全过程,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体验,真正让游客放心来、安心住、舒心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