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到高燕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3-05-17

5月16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高燕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区位优势,找准发展定位,持续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强镇带村,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一同调研。

5月16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高燕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城口县活禽屠宰暨冷链集配中心项目现场实地调研。记者 袁开英 摄

在城口县活禽屠宰暨冷链集配中心项目现场及城口县久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基地,张继军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和功能布局,认真聆听养殖户的现场讲解,详细了解和察看生猪养殖规模、经济效益及“联合养猪∙共同致富”推进情况。张继军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项目建设、产业规划等方面做好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结合文章,努力实现产业发展与环境改善双赢。要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引进培育市场主体,大力推广“码”上溯源,做好生猪防疫检测、市场检验、冷鲜猪肉分割等工作,保障猪肉品质安全,满足市场精准需求。要大力推动城口老腊肉再出发,充分发挥老腊肉协会力量,不断研发改进传统老腊肉工艺,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

5月16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高燕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城口县安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军村灵芝菌种植基地实地调研。记者 袁开英 摄

在城口县安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军村灵芝菌种植基地,张继军深入养菌棚,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实地察看灵芝菌产业发展及规划情况。张继军强调,要持之以恒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产业,绘制城口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图谱,进一步做好品种选育、产业布局、品牌打造、宣传推介等工作,助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大巴山药谷”建设,按照“一平台、一重点、五中心、五机制”工作思路,争取贯通多部门、多区县联合发展,大力推进数字中医药建设,不断提升“大巴山药谷”的知名度、影响力。

5月16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高燕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高燕镇星光村无公害生态采摘园实地调研。记者 袁开英 摄

五月好时节,瓜果正生长。高燕镇星光村无公害生态采摘园,草莓娇红、杏子青黄、梨子挂果……经济林里百果汇集,一片收获景象。张继军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采摘园地理位置、规划布局、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张继军强调,要因地制宜做好“土特产”文章,充分发挥山地林地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体验采摘、休闲观光等新业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健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鼓励发展多样化的联合与合作,让农户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压紧压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清单化责任制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耕地“非粮化”。

调研中,张继军还就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杜绝“前紧后松、松劲懈怠”的思想,适时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改成效。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紧盯牢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入开展安全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风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