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滕远东带队到蓼子乡调研督导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县建设工作

日期:2023-05-16

5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带队到蓼子乡调研督导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县建设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斌一同调研。

5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带队到蓼子乡调研督导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县建设工作。这是滕远东一行在蓼子乡实地调研中广核新能源城口光伏项目。记者 袁开英 摄

中广核城口光伏项目位于蓼子乡骑龙村、梨坪村,是我县清洁能源的主要基地。滕远东一行走进基地,与项目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工程建设进度及植被护绿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机遇,充分开发利用我县丰富的日照资源,努力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体现企业担当,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价值转换,统筹推进新能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在抓项目、抢工期的同时,抓好边坡治理、植被栽种等工作,提高绿色底色和成色,实现经济发展、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良性互动。

在桃园社区白石坪王守令生态猪养殖基地、明安村稻虾养殖基地,滕远东详细了解蓼子乡农业产业布局、农业生态发展、产业联农带农等情况。他说,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做好产业规划布局,结合蓼子交通、水生态等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猪养殖、生态稻虾稻鱼产业,推动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发展走深走实。要拉长产业链条,壮大规模体量,提升产业层次,丰富产业业态,依托资源禀赋,加大科研力度,研发绿色健康食品,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拓展产业价值链、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联农带农机制,助推绿色农产品做多做大做强。

5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带队到蓼子乡调研督导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县建设工作。这是滕远东一行在蓼子乡明安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记者 袁开英 摄

在蓼子乡明安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滕远东认真翻看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档案资料,了解代表联络站运行及人大代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滕远东说,代表之家(站、点)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要发挥好代表之家(站、点)作用,进一步建好用好代表之家(站、点),推动代表之家(站、点)规范运行,切实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让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走得更近、联系更紧。要通过人大代表之家(站、点)切实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层层放大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在畅通民意表达汇集中的关键作用,不断健全完善吸纳民意、汇聚民智的工作机制,丰富拓展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渠道。

调研中,滕远东还前往蓼子乡肖家院子美食街、鱼河等地,详细了解美食街基础设施建设、渔文旅融合发展项目打造等情况,实地考察鱼河水生态环境、河流保护等工作。滕远东强调,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实现建设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