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滕远东带队到高燕镇督导“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日期:2023-05-10

5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带队到高燕镇督导“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5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带队到高燕镇督导“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这是滕远东一行在大元社区调研灵芝产业发展情况。记者 钟林敏 摄

滕远东一行先后到高燕镇星光村、新军村、凉桥村、大元社区等地,实地调研星光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青龙山陵园建设、生猪养殖基地建设、大元社区灵芝产业发展、星光村生态采摘园建设、渝西高铁朱家山隧道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高燕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帮扶工作情况,协调解决高燕镇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5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带队到高燕镇督导“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这是滕远东讲话。记者 钟林敏 摄

滕远东表示,近年来,高燕镇在转型发展中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发展思路清晰、成效明显,成绩值得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转型发展,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滕远东强调,要始终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工作方向,紧扣目标任务,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推动高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正确把握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在保持稳定的前提下促进发展,用发展的办法维护稳定,努力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动态平衡中不断完善维护稳定的各项机制,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

要加强学习研究,进一步落实市委“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三项重点任务,认真研究印发的工作方案,吃透文件精神,学懂考核体系,弄通规则逻辑,打好工作主动仗、掌握工作主动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乡镇人大“季会制”是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凝聚辖区内党群干群共识的好载体,提前谋划,调动辖区人民群众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聚焦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大事难事要事,充分发挥好每季度人代会作用,扎实推动重大决策、重大工作落地落实。

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切实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统筹解决好在乡村振兴工作当中的相关问题,增强工作的“实、度、效”,深入推动思维转变、方法转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