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董奕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3-04-29

4月2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张继军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盯紧盯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县领导江成敏、吴雪飞、刘光明一同检查。

4月2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这是张继军、董奕锋一行在县人民医院实地查看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及疫情防控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在县人民医院,张继军、董奕锋一行实地查看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及疫情防控情况。

张继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治理消防安全隐患,配备完善消防设施设备,抓好安全技能培训,做好应急准备,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安全,加强施工质量管理,在严格执行安全制度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建设早日完工、早日投用。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守护好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月2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这是张继军、董奕锋一行在渝西高铁朱家山隧道进口现场实地调研建设施工、征地拆迁进展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渝西高铁是城口突破交通瓶颈、改善区位环境,加快融入全国高铁交通网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交通工程。张继军、董奕锋一行先后走进高燕镇渝西高铁朱家山隧道进口现场、复兴街道渝西高铁缪家梁隧道进口现场,实地调研建设施工、征地拆迁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

张继军强调,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压紧压实各岗位安全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培训教育,以高质量的安全环境换取高质量的工程建设。县级各部门、有关乡镇(街道)要加强配合协调,加快征地拆迁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力所能及配合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营造良好环境,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关心、支持高铁建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干,树立“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理念。 

4月2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这是张继军、董奕锋一行在任河景观坝1号坝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工程建设、防汛抗旱、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等工作。记者 杨鹏飞 摄

在任河景观坝1号坝建设现场、山神漆器公司及北滨河路现场点,张继军、董奕锋认真听取情况介绍,现场调度工程建设、防汛抗旱、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等工作。张继军强调,要务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力量配备、物资储备和调度管理,加强巡查排查、预警预报、应急备战,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理。要加强气象信息共享平台、天气预警预报系统建设,进一步提高天气监测预报能力,做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张继军强调,安全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

全县上下要聚焦重点领域,盯紧盯牢道路交通、地质灾害、洪涝干旱、建筑施工、消防、森林火灾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强化监督检查,采取定期抽查、“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明查暗访,督促相关单位、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要求,严肃值班纪律要求,确保重要紧急情况和敏感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反应迅速、应对有力。

要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深化部门信息共享、灾害会商、应急联动和灾害评估机制,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协作格局,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