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十四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4-28

4月27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张继军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听取2022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创建工作、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4月27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张继军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记者 杨鹏飞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副书记袁开勇,相关县领导出席会议。

4月27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张继军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这是张继军讲话。记者 杨鹏飞 摄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依法治市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法治建设工作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着力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新篇章。坚持以更高站位抓好常态化学习,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以更大作为深化实践应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以更实举措推动工作落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全面落实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任务。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实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项检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的突破。聚焦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强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快推进红色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滨河法治文化公园建设,推动全民法治教育走向深入。着力提升基层法律服务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党建统领网格治理,做好矛盾风险防范化解,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充分利用司法机关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持续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不断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法治屏障。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提供有力保障。坚决落实讲政治要求,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坚持依法治县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到法治工作中去。坚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工作落实,健全闭环落实机制,细化法治督察和考核评价,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坚决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不断压实领导干部法治建设责任,深化述法测评结果运用,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增强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全面提高干部队伍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

相关县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