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带队调研亢家寨景区和亢谷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

日期:2023-04-27

张继军带队调研亢家寨景区和亢谷旅游度假区

建设情况时强调

强化改革攻坚    打通堵点难点

全力以赴推进亢谷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4月24至2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东安镇调研亢家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亢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锚定既定目标任务,强化改革攻坚,打通堵点难点,全力以赴推进亢谷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县领导邹远珍、肖兴旺、刘光明参加调研。

4月24至2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东安镇调研亢家寨景区和亢谷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这是张继军一行在亢家寨景区察看景区建设进度。记者 李燕林 摄

张继军一行先后到亢家寨、四方碑野奢酒店、松柏水库等地,详细了解景区规划布局、项目进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4月24至2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东安镇调研亢家寨景区和亢谷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这是张继军一行在松柏水库察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记者 李燕林 摄

张继军指出,农文旅融合是城口最大的发展潜力,随着高速、高铁“双高”时代来临,具有广阔空间。亢谷5A级旅游景区创建是建设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县的具体抓手,是新时代新城口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亢家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亢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景区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靶向施策、对症下药,迎难而上、破难而行,以百折不挠的韧劲、锐意进取的精神推进景区建设。

4月24至2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东安镇调研亢家寨景区和亢谷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记者 李燕林 摄

张继军强调,要全力打造高品质景区,立足“巴山原乡·生态城口”旅游形象定位,打好“巴山、生态、红色、康养、人文”五张牌,做优生态旅游、做独特乡村旅游,进一步凸显特色亮点和文化内涵,努力打造成为城口旅游发展的金名片。

要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景区内部道路、游客栈道、观景平台等配套设施,优化提升景区周边环境,打造精品旅游路线,提供更加精细化、人性化、多元化服务。

要全力抢抓建设进度,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确保景区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要有序推进景区运营管理,统筹“投、融、建、管、运”,妥善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健全运营管理体制机制,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实现可持续发展。

要坚持旅游惠民富民,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提档升级大巴山森林人家,打造民宿集群片区,有效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张继军还对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安全、森林防火、防汛减灾等,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