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3次学习会召开

日期:2023-04-27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2023年第3次学习会召开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

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4月2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3次学习会召开,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的方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4月2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3次学习会召开。记者 夏一文 摄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副书记袁开勇等在家市管领导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董奕锋、袁开勇、滕兴中、伍咏梅、张国进、邹远珍、陈钧、王小平、陈杰9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联系工作实际作现场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交流。此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于4月15日至4月17日,开展了为期3天的自学。

4月25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3次学习会召开。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记者 夏一文 摄

张继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全党做好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必要性、关键性,深刻认识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张继军强调,要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用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通过调查研究充分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

坚持实事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理论指导,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

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切实找准城口改革发展方向、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坚持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多到困难多、问题多的地方去,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坚持系统观念,善于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到全国全市发展大局之中,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张继军强调,要切实提高调查研究的成效实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锤炼工作作风,严明作风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真诚倾听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以求真务实、较真碰硬的作风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要加强成果转化,把调查研究同全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建立健全清单机制、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机制,真正把调查研究的实绩体现到找准症结、疏通堵点、解决难题的实效上。

部分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