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董奕锋带队赴山东临沂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日期:2023-04-22

4月20日至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赴山东临沂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实地考察公社联盟、一方制药、新明辉、金锣集团等10家企业,召开临沂·城口东西部协作联席会,共叙协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亮出席联席会议并讲话。临沂市委常委、副市长隽新阳,城口县领导周亮、吴鹏参加有关活动。

4月20日至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赴山东临沂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这是召开临沂·城口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记者 徐坛 摄

联席会上,董奕锋对临沂市13年来给予城口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临沂与城口自2011年东西部协作以来,两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政紧密协作、企业纷纷联手、干群真诚拥抱,实现了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结下了深厚的协作情、战友情、兄弟情,助力城口从脱贫攻坚迈上乡村振兴新征程。

4月20日至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赴山东临沂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这是董奕锋讲话记者 徐坛 摄

董奕锋表示,地处大巴山腹地的城口,区位独特、资源富集、生态良好、前景广阔,城口正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深入践行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价值实现路径,聚焦“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生成性学习,坚持党建统领,建立“七张高分报表”,用好“八张问题清单”,实施五项机制,努力塑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加快推进“三县一城一枢纽”目标建设。临沂是全国商贸名城、物流之都,此次临沂之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深感临沂的发展日新月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城市环境令人惊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市场主体蒸蒸日上,干部干事氛围极其浓厚,展现了走在前、干在前、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这些让我们受益匪浅、值得充分学习借鉴。

董奕锋强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城口正处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交流、深化协作,聚力打造临沂·城口东西部协作“升级版”。

打造产业协作“升级版”,培育壮大旅游康养、绿色食品、现代中药、清洁能源、绿色建材等主导产业,帮助引进企业到城口投资合作,推动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打造文旅协作“升级版”,发挥两地自然、人文等资源禀赋,加强旅游资源开发合作,共同打造旅游项目,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努力实现互为资源、互为市场。

打造人才协作“升级版”,进一步深化人才交流协作,加强人才交流互派,帮助城口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打造消费协作“升级版”,用好临沂展会平台,依托龙头企业、商会协会、大型商超等,建设消费协作专馆和电商带货基地,扩大城口产品市场知名度,拓展消费新渠道。

打造劳务协作“升级版”,进一步互通人力市场资源,加强劳务技能培训,开展订单、定岗、定向等“组团式”就业协作。

4月20日至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赴山东临沂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这是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亮讲话记者 徐坛 摄

张宝亮代表临沂市委、市政府对董奕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口协作城口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交给临沂的重大政治任务,两地13年的协作结出了累累硕果。

下一步,临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地“把城口的事当作临沂的事”,以更大力度推动临沂·城口东西部协作走深走实。将在深化产业协作上聚力提效,鼓励临沂企业参加“西洽会”,引导支持临沂企业到城口投资,推动两地资源共享、产业共兴、协作共赢。将在深化消费协作上聚力提效,依托商贸物流、电商、展会等优势,推动城口特色产品从临沂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将在深化文旅协作上聚力提效,加强旅游资源宣传推介和整体营销,努力把双方资源禀赋转化成文旅市场优势。将在深化项目协作上聚力提效,充分发挥协作资金撬动作用,以项目为抓手,让城口群众真切感受到临沂对口协作带来的实惠。将在深化人才协作上聚力提效,进一步优化干部人才、技术人才双向流动机制,完善劳务协作和服务机制,助推两地奏好协作曲、走好共富路。

期间,董奕锋还看望城口选派到临沂的4名挂职交流干部,关心他们在临沂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珍惜学习机会、当好沟通桥梁、服务两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