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到坪坝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3-04-22

4月2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坪坝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资源禀赋、找准目标定位、强化工作举措,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杰一同调研。

4月2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坪坝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光明村淫羊藿育苗基地实地调研。记者 杨鹏飞 摄

坪坝议学村肉兔养殖基地、光明村淫羊藿育苗基地分别是坪坝镇养殖、中药材产业的典型示范,也是该镇探索“公司+集体经济组织+农户”模式,推动农业产业多方向发力、全链条发展的缩影。张继军先后走进肉兔养殖车间、农户养兔棚、淫羊藿育苗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品种培育、联农带农等情况。

张继军强调,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大力发展以老腊肉、中药材为代表的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要着力推动差异化发展,坚持市场化导向,深挖市场需求,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强化科技支撑,因地制宜发展观光农业、体验农业等新业态,打造集聚性、差异化、多品种集群产业,加快建设具有城口辨识度的产业体系。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组织,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增强产业联农带农富农效应,激发当地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切实把产业发展的效益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收益。

4月2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坪坝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聚马村聚马坪实地调研。记者 杨鹏飞 摄

时值谷雨,草木盛发。坪坝镇新华村香山乐园田园综合体和聚马村聚马坪,山水一片新绿,处处生机勃勃。在两地,张继军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田园综合体规划布局、旅游资源保护、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张继军强调,要扎实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文章,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全面盘活闲置资产、唤醒“沉睡”资源,科学有序开发休闲观光、体验采摘、森林旅游等多品类产业形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将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严厉打击乱占耕地等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切实守好耕地保护红线

4月2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坪坝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光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施工现场实地调研。记者 杨鹏飞 摄

在光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施工现场,张继军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和功能布局,认真听取坪坝镇负责人介绍情况,了解坪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继军强调,要狠抓施工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照安全标准组织施工,同时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早日建成投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活动场所和更加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促进乡风文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用好乡贤、学生、妇女等群体力量,强化理论宣讲,大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群众自治水平。  

调研中,张继军还就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时间节点,对标对表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剖析研究,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林长制”“河长制”等各项制度,盯紧森林防火、交通运输、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