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4-15

4月14日,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4月14日,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夏一文 摄

县政府领导张国进、江成敏、肖兴旺、吴雪飞、周亮、刘光明、李建国参加会议。

4月14日,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这是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讲话。记者 夏一文 摄

董奕锋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监督管理,以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真正取信于民,更好服务人民。

董奕锋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建统领“七张高分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为抓手,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高质高效抓工作、促落实,当好中央、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要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目标,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发展,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创新环境、要素保障环境,严格落实纡困惠企政策,全力打造“诚信城口”,以政府诚信带动市场主体诚信、社会组织诚信,让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要以强化监督为重点,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强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对国资国企、工程建设及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加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全面压缩权力寻租空间,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关键少数”带头表率,大兴调查研究,到一线察实情、解难题、想办法,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心思用在实干上、把精力放在落实上,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常效化,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口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