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召开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咸宜镇2023年第一季度调度会议

日期:2023-04-13

4月12日,我县召开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咸宜镇2023年第一季度调度会议,专题研究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咸宜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4月12日,我县召开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咸宜镇2023年第一季度调度会议。记者 杨鹏飞 摄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驻咸宜镇工作队队长秦明山,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政协副主席谭天恩出席会议。

4月12日,我县召开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咸宜镇2023年第一季度调度会议。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记者 杨鹏飞 摄

会议听取了咸宜镇2023年工作思路和2021—2025年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库调整情况汇报,审议了咸宜镇2023年重点项目计划安排。

会议指出,城口作为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咸宜镇作为17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之一,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随着高速、高铁“双高”时代加快到来,咸宜镇作为城口“南大门”的重要交通地位、独特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将成为城口向南的重要窗口。

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推动咸宜镇各项工作走在前、做标杆、当示范,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守住底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盯紧盯牢“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落细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举措,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要突出特色。正确处理好点与面、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树立工作标杆、创新工作思维,坚持因地制宜,努力把特色转化为优势、优势转化为胜势,形成更多具有咸宜镇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成果。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积极引进、培育市场主体,引导“新农人”回乡入乡,推动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提质增效。要完善现代基层治理体系,构建党建统领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乡村全面振兴。

要加强领导。健全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和协调联动机制,集合各方力量,强化联动协作,加强对重点项目、资金资源的统筹调度,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质效。加强督查检查,健全考核监督机制,加强对资金、项目等监督管理,确保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引导干部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咸宜镇部分干部职工,驻镇、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