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带队专题调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日期:2023-04-07

4月6日,县委书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张继军带队现场调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专题调度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奋勇争先,打好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决胜战。

县领导邹远珍、王小平、江成敏、肖兴旺、刘光明、张芬参加现场调度或专题会议。

4月6日,县委书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张继军带队现场调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专题调度会。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复兴街道客运中心实地调研。记者 张芝鑫 摄

张继军一行先后到天坤城口职教中心、县客运中心、葛城街道凤凰社区,实地调研环境整治、消防隐患排除、文明习惯养成等工作情况。调度会上,王小平通报了当前“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重点突出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创文”工作发言。

4月6日,县委书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张继军带队现场调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专题调度会。记者 张芝鑫 摄

张继军指出,自2021年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城市更加整洁,市容更加美观,市民素质不断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攻坚誓师大会部署安排,锲而不舍、合力攻坚,下足绣花功夫,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文明程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4月6日,县委书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张继军带队现场调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专题调度会。这是张继军讲话。记者 张芝鑫 摄

张继军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思想认识。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测评体系,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把为民靠民惠民利民理念贯穿创建全过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参与创建的积极性。

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常态化查找短板和不足,聚焦城市“蜘蛛网”“牛皮癣”、建筑物外立面破损、车辆乱停放、消防安全隐患、农贸市场环境、城区污水管网、校园周边环境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由点及面,举一反三,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

要坚持结果导向,坚定必胜信心。拼尽攻坚之力,以最佳状态、最足准备、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精心谋划安排、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指导,以“创”促“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最终胜利。

张继军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多种宣传手段,通过各种宣传途径,让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身边的人都理解、支持和配合创文工作,全力打造“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文明城市氛围。

要强化细胞建设,大力培育文明典型细胞,推进“文明摊位”“文明司机”“文明校园”等主题创建活动,增强社会主体的公德意识,凝聚起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群众力量。

要强化全员参与意识,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党政机关、物业公司、小区、商铺、市民要共同行动起来,从思想上紧起来,从行动上干起来,积极投身创建活动,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受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