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到蓼子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3-04-01

张继军到蓼子乡调研时强调

抢抓发展机遇   狠抓工作落实

奋力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样板

3月3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蓼子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抢抓发展机遇,狠抓工作落实,提质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奋力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样板。

县领导张国进一同调研。

3月3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蓼子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到蓼子乡梨坪村了解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记者 李燕林 摄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眼下,蓼子乡梨坪村千余亩油菜花已到最佳观赏期,明安村落阳坪稻田饲养小龙虾也即将进入收获期。张继军一行先后到梨坪村、明安村,详细了解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张继军指出,蓼子乡各类资源富集,具有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良好基础,随着城开高速通车至县城,区位优势逐步凸显,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3月3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蓼子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到蓼子乡明安村落阳坪了解稻虾共养产业发展情况。记者 李燕林 摄

要做好规划布局,立足资源禀赋,统筹高标准农田建设、旱改水工程和田园综合体建设,明确发展思路、发展布局、目标任务、政策措施,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提升辨识度和影响力。

要提质发展乡村产业,聚焦“两种两养”主导产业,顺应产业发展规律,合理优化产业布局,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培育引进市场主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拓展产业价值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让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要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坚持规划先行,突出示范引领,立足乡土特征、地域特点,发掘特色IP,提升整体风貌,做好“微设计、微改造、微提升”,让人居环境和自然环境相得益彰,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样板。

要全力抓好乡村治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注重本土人才培育,充实干部队伍,充分发挥乡贤、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带头作用,激活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

3月3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蓼子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到中广核城口光伏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工程建设进度情况。记者 李燕林 摄

中广核城口光伏项目位于蓼子乡骑龙村、梨坪村,共占地约1660亩,目前,一期光伏项目已竣工投用,二期、三期项目正在加速建设当中。该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发电量约2.12亿千瓦时,产值约8000万元,将成为全县乃至全市清洁能源主要基地。张继军先后到主控室、继电保护室、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等地,与项目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和工程建设进度。

张继军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机遇,统筹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要抢抓有利时机,加强指挥调度,优化力量组合,全力以赴赶工期、推进度,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人员培训,加强督导检查,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强化各类要素保障,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调研中,张继军就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并开展巡林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注重标本兼治,加强督促检查,深化成果运用,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不折不扣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森林防火形势研判,认真开展隐患排查,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措施,加强应急值守、物资保障、宣传引导,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