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董奕锋带队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3-03-30

3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到高燕工业园区、庙坝工业园区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县委常委、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国进参加。

董奕锋一行先后到金诚新盛矿业、昭德堂制药、中陨科技、九龙洞矿泉水、赛润羊绒制品、金宝饲料等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生产运营、要素成本、科技创新、人才支撑、金融支持、服务保障等方面具体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讨论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和措施,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困难。

3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到高燕镇、庙坝镇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这是董奕锋一行到重庆昭德堂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记者 李燕林 摄

董奕锋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近年来,我县广大民营企业响应党的号召,克服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影响,坚定信心、拼搏进取,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城口正加快推进“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随着“双高”时代来临,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希望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伟大变革,始终保持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坚定信心、苦练内功、奋起直追,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城口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到高燕镇、庙坝镇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这是董奕锋一行到重庆金宝饲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记者 李燕林 摄

董奕锋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企业发展好,城口才能发展好。要强化助企纾困,强化土地、资金、水、电、气、运等要素保障,帮助解决好企业在市场开拓、企业融资、物流运输、稳岗拓岗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要强化创新引领,支持民营企业更新设备、改进工艺,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用好水利部定点帮扶、山东临沂东西部协作、市发展改革委集团帮扶、九龙坡区对口协同和中组部“组团式”帮扶等人才资源,大力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

要强化数字赋能,推动民营企业拥抱数字变革,加快绿色低碳发展,鼓励企业上“云”用“数”、降本增效,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投资风险、安全风险,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要强化企业服务,建立企业服务专员,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创新环境、要素保障环境,强化政策直达,推动优势变现,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最大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