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3-03-24

3月23日,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要求,安排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施志君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杰出席。

3月23日,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记者 夏一文 摄

张继军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筑牢政治忠诚,坚守政治定位,坚持人民至上,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联系群众,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口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3月23日,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这是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讲话。记者 夏一文 摄

张继军强调,要精准把握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内涵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交出“巡察高分报表”。要在推动巡察监督具体化上狠下功夫,明确具体的监督任务、对象、内容,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三个聚焦”,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要在推进巡察监督精准化上狠下功夫,准确把握问题事实、分清真伪,做到定精准,准确把握问题性质、分清是非,做到定性精准,准备把握问题程度、分清轻重,做到定量精准,准确把握问题责任、分清主次,做到定责精准,准确把握政策、分清利弊,做到建议精准,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要在推进巡察监督常态化上狠下功夫,坚持“党组织建到哪里,巡察就跟到哪里”,实现全周期管理,推动巡察全覆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各类监督深度贯通协调成为常态,做到“人人”“时时”都受监督。

张继军强调,要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高质量完成十四届第三轮巡察工作。要坚定斗争意志,做到敢巡察。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发现问题的责任意识、敢于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揭露矛盾、反映问题。

要掌握斗争战略,做到善巡察。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同题共答、依规依纪依法,把巡视工作方针和巡察职能作用落实到位。

要增强斗争本领,做到会巡察。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坚持开展巡视工作和巡察组队伍教育整顿两手抓,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能力本领,自觉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第三轮巡察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县级协作配合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