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巴山大讲堂”2023年第1场报告会举行

日期:2023-03-23

3月2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巴山大讲堂”2023年第1场报告会在县委大礼堂举行,邀请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万晓榆、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袁野作专题报告。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报告会。

3月2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巴山大讲堂”2023年第1场报告会在县委大礼堂举行。记者 杨鹏飞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委副书记袁开勇等在家市管领导干部聆听报告。

3月2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巴山大讲堂”2023年第1场报告会在县委大礼堂举行。这是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万晓榆作专题报告。记者 杨鹏飞 摄

3月2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巴山大讲堂”2023年第1场报告会在县委大礼堂举行。这是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袁野作专题报告。记者 杨鹏飞 摄

报告会上,万晓榆、袁野分别以《数字化、数字技术、数字产业与数字政府》《筑数字之基、赋转型之能 数字经济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数字化人才、数字化技术创新与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方面,深入剖析数字化、数字技术的内涵特征,国家数字经济战略体系及发展成效,国际国内及重庆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与热点等内容。报告内涵深刻、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践探讨,既有问题引领,又有对策分析,对于全县上下开阔眼界、提升认识、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加快推动数字政府、数字乡村、数字产业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

3月2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巴山大讲堂”2023年第1场报告会在县委大礼堂举行。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报告会。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数字化是体系重构、流程再造、能力重塑,是广泛而深刻的变革、迈向现代化的关键变量,数字化变革已经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牵引和总抓手。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工作安排和县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专题报告内容,认真思考、深刻领会,谋划好落实好各区域、各领域数字化变革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数字乡村”等建设,持续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不断为城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打造新引擎。

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部分企业、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发展改革委和县经济信息委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