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董奕锋到巴山镇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和库区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日期:2023-03-21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巴山镇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和库区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县领导张国进、肖兴旺参加调研。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巴山镇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和库区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这是董奕锋一行到重庆巴山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记者 李燕林 摄

重庆巴山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鲁渝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城口县高发钡矿有限公司是我县重要的钡矿生产加工企业。董奕锋一行走进厂房看生产线、问产值、询工艺,深入井下实地查看生产作业、施工环境、安全管理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巴山镇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和库区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这是董奕锋一行在高发钡矿有限公司深入井下实地查看生产作业情况。记者 李燕林 摄

董奕锋指出,钡矿是重要矿产资源和战略物资。巴山镇钡矿资源丰富,工业基础较好,发展潜力巨大。希望相关企业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依托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自身条件,加强市场考察和市场分析,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统筹好投资时度效,稳扎稳打,有序开发,掌握发展主动。

进一步优化企业管理,加强资源开采、加工作业、物流仓储、设备维护等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加强大数据分析,针对性制定管理规范和考核制度,提高企业运行水平和资源利用效率。

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生产工艺迭新,提高科技含金量,提高产品增加值率,把优质资源转化为强大竞争力。

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将绿色发展、安全发展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实现安全与发展共赢。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企业需求,跟进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巴山镇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和库区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这是董奕锋一行到巴山湖库区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记者 李燕林 摄

巴山湖是国家湿地公园,具有十分重要的区域生态地位。董奕锋一行乘船、乘车察看巴山湖生态治理和保护工作,深入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把握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让一泓碧水、两岸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立足资源禀赋,激活特色元素,积极招引社会投资,从生态观光、渔业养殖、水上运动等方面做文章,努力将自然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要有序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整合资源要素,抓点带面、抓纲带目,突出巴山原乡,发掘特色IP,提高满意度实效性辨识度,彰显山水田园风情。

要深入推进生态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认真落实河长制,加强各类污染物的源头防控,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生态环境“高颜值”推动发展建设“好气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