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董奕锋到修齐镇调研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创建工作

日期:2023-03-16

3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到修齐镇调研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创建工作。

县领导袁开勇、邹远珍参加。

3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到修齐镇调研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创建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这是董奕锋一行东河村进行实地调研。记者 张芝鑫

董奕锋一行先后到修齐镇白果村、东河村、枇杷村,实地调研任河流域沿线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片建设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研究示范创建具体工作。

3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到修齐镇调研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创建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记者 张芝鑫 摄

董奕锋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尊重乡村建设规律,尊重农民发展意愿,因地制宜、彰显特色、放大优势,努力绘就具有辨识度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3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到修齐镇调研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创建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这是董奕锋讲话。记者 张芝鑫 摄

董奕锋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的继承发展和高度凝练,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升级版。要突出示范引领,抓点带面、抓纲带目,把打造乡村建设示范片、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A级景区村庄建设结合起来,梳理整合各行业领域支持乡村发展事项,推动政策集成、项目集中、要素集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要做实项目支撑,立足乡土特色、地域特点,围绕产业发展、生态修复、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做文章,深度发掘特色IP,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提高满意度实效性辨识度,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桃花源”。

要引导多元投入,坚持政府投资与社会投资相结合,利用政府投资撬动更多社会投资,鼓励农民采取以工代赈、投资投劳、自建自管等方式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激活内生发展动力,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

要实行晾晒比拼,突出唯实争先、创先争优,实行竞争性立项、清单化推进,建立完善示范建设的申报、建设、评选指标体系,持续推进打擂比武,在全县上下形成层层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