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到鸡鸣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3-03-16

3月1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鸡鸣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好抓实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农文旅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城口力量。

县政府副县长江成敏一同调研。

3月1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鸡鸣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龙王沟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地实地察看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春风醒桃李,草木勃发时。张继军先后走进鸡鸣乡金岩村云木香种植基地、灯梁村中药材基地、龙王沟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实地察看中药材种植、茶叶培育、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张继军强调,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 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思路,健全产业发展管理体系,坚定不移推动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发展走深走实。坚持因地制宜,立足“南部片区”特点,做好规划布局,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具有城口辨识度的产业发展路子,挖掘乡村多元价值,丰富产业业态,拓展产业价值链、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乡村产业、乡土文化、乡村旅游等有机融合,扎实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文章。始终坚持市场导向,引进、培育优质市场主体,深入挖掘市场需求,拓宽市场营销渠道。强化科技支撑,构建科学产业技术体系,打造特色品牌,培育集聚性拳头产品,推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

3月1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鸡鸣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鸡鸣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认真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在鸡鸣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双坪村数字乡村建设示范点。张继军走进图书室、健身房、电影院、琴棋书画室、“鸡鸣茶话”说事点等地,认真了解基层社会治理“阵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数字乡村建设等情况。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用好乡贤、学生、妇女等群体力量,强化理论宣讲,促进文明乡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大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群众自治水平,确保乡村治理有效。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建设,以数字手段为基层党建、便民服务、政务公开、群众说事、平安乡村建设等赋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动腿,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获得感。

3月1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鸡鸣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到汉昌河(双坪村段)开展巡河工作。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还到汉昌河(双坪村段)开展巡河工作。张继军强调,压紧压实河长责任,落实“一河一策”责任,做到巡河常态化,及时处理、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加强协调配合,统筹上中下游,协同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域岸线管理。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提升群众护河爱河意识,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整治,营造全民参与治水、护水、管水的浓厚氛围。

调研中,张继军还就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对标对表反馈问题清单,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一项一项对照,一条一条完成,保证整改任务件件落实、整改措施桩桩落地。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举一反三,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加强督促检查,加强明察暗访、定期检查、专项督查力度,组织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用好问责武器,自觉接受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